FC2ブログ

ミ★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ミ★ [11.1]画変わり~后海~北海

这天早上7点,因为门的隔音效果不咋地,听到了外面的声音就醒了一下,打开窗帘看到外面悉悉索索下小雨。。手机查百度天气~继续说北京有雪。。所以想着这鬼天气预报,下雨能报成雪。。太不厚道了- - 又接着回笼觉,这天既然不去长城~我们就轻松了,所以准备晚点再起来

过了一会TEI起来接了个电话以后,我就和她说天气预报乱来的说下雪,明明在下雨,不过感觉外面好亮,别真的变下雪。。拉开窗竟然真就飘起了雪花!!!-0-  2人第一反应是 好吧长城彻底不要去了,继续睡吧。。。orz

再次起来是接近9点了。。完全我们俩就是在家过周末的日程表= =

外面雪变鹅毛大啦,而且迅速积起来了

想起了在长城上要求画変わり的tsuyopon~~~这不~~我们这里也来了个大大的画変わり~~~~

まさか。。第一次来北京。。能在这时候遭遇多年不曾早到过的初雪~~~

09bj-016.jpg

 

 个么一早收到第一个消息就是纪然来恭喜我们走运碰到下雪的~~~哈哈哈

早起喝碗味曾汤~~

我想想这天应该挺冷的,就带了之前买的永谷园的速食味曾汤~~~早上喝了就暖和啦~~,泡好一人一杯喝下肚~~~然后又一人一包铁皮枫斗晶喝下~

很兴奋又很KY地唱起了 ORANGE。。。。

yoshi!

落雨也不怕 落雪也不怕~ 俺们的第二天就这么开始啦~~~

第一件事是去超市,买把伞。还要买防寒的衣物。。深信北京一年都不怎么下雨的2人。。咋能想到会下雪-0-为了出门,还是需要防护用具的。。。庆幸我是个出门不带伞就会抓狂的人= =所以先打上我的小伞,穿上全部能穿的衣物,顶着鹅毛大雪我们就出门了~~

几个小时就下了这么多雪><

09bj-015.jpg

到超市见识了很多我们家这边看不到的景象~~哈哈,然后果然有小甘薯!!!买好需要的东西,还顺带买了零食。。。还有肉肠-0- 我的总结是,TEI属于甜品控,然后我是肉奴。。天冷得TEI同学讲话口气基本上已经变身涉谷GYARU系。。嗷嗷~~

一旦。。回房间重新包裹一下自己再出门吧~~这时候也12点半了。。。回来先共同吃掉了2个驴打滚,一个糖耳朵和一盘蒜肠~~~连带安慰自己大蒜抗感冒~~其实是已经都肚子咕咕叫了

09bj-085.jpg

↑糖耳朵~~北京小吃13绝之一 哈哈哈

我顺便给故宫打个电话= =问问有没有在修缮,还有这都下雪了。。去的话要不要紧。。

对方很辽阔地回了我一句

您爱来就来吧!

额。。。

好吧。。。我们去北海   55555 北海门票还便宜呢~~~

把自己包好成粽子先(还肩膀上贴了活血的膏药,热乎乎),TEI亮出一条华丽丽的拼布围巾,星星眼~~~忘记带来的暖包是不是这天贴的了。。。总之有一天我们除了贴膏药还贴了暖包出门><

开路到门口的小小饺子馆吃午饭。。1点半了。。。俺们的PACE啊~~~不过2人这点倒也很合拍。。尽管晚,却不着急。。都是慢性子么。。。哈哈哈

点了白菜豆腐粉丝锅和3两韭菜饺子,3两三鲜饺子(鸡蛋、猪肉、虾),1两饺子5个。。上来满满一大盘~~~加起来26元

09bj-017.jpg

好嘞~热气腾腾 白菜真好吃~~只是下面的大料明明可以不用加嘛~~

店里一桌大叔都说的老北京话,作为我们吃饭的背景音>< 胡同里的小店,然后有这样的大叔们,感觉北京味道超浓额 

倒是老板娘很神。。看电视投入到人家喊3遍都不应。。。还算错那桌的饭钱。。汗。。好在没算错我们的钱。。

三鲜馅不错哦~~~ 我们俩把饺子们全部干完了!!!

09bj-018.jpg

肚子填满就有了力量!!再次踏上征途~~~ 雪已经这么厚。。。

09bj-019.jpg

找公交车站。。出胡同口我又走错了方向。。流泪。。~~好不容易转了车,向鼓楼进发~~发现北京公交车抓手的栏杆也比南方高。。还没吊环。。小个子要咋办-0-

 

SHINTSUYO去的是真夏的烟袋斜街

我们俩去的是真冬的烟袋斜街~~~

气温有差快40度吧>< 这天北京MS是-4度= =

TSUYOPON进街说的那句话:今天在家休息不是挺好的嘛。。。。 

有理。。。

09bj-020.jpg

我踩~~他们进门时候曾经走过这里,一边大喊天热~~

09bj-099.jpg 
(PHOTO BY Tei)

白天看到的那3家小店们~~

09bj-021.jpg 09bj-022.jpg 09bj-023.jpg

还有一家我觉得很妙~~~超老旧的一家店~~~ 和边上的青砖大玻璃门的店门形成很强的对比呢~~

不禁想起哈利波特~~书里那不也叫做斜角巷嘛~~里面都是老得不行的店铺~~~就像这样子

09bj-024.jpg

窗格里看到一堆唐三彩啊,鼻烟壶什么的,似乎是在贩售古董~~

总之我怎么看都觉得这家店很神秘 呵呵

09bj-025.jpg

路过石宝斋我们又进去,不过是去问路。。。因为我们其实根本对这里摸不到北。。只知道要去的地方有桥。。不管~直接问了:

老板,附近什么地方有桥哇?。。。

还真问出来了>< 哈哈哈 往下走一点就是啦~~~

这时候基本上雪已经停了~~~积雪也很迅速地融化~地上一片湿漉漉~~于是天气更冷了 爆~~

09bj-026.jpg 

走出烟袋斜街,眼前豁然开朗~~就是这里啦!!!我竟然很巧地基本站对了位置

“让我轻轻亲吻你......”SXS工作人员是怎么找到这么一首欢快的小曲来配后海的呀>< 真可爱~~不由得2人都开始直哼哼~~尽管至今未考这是首啥歌~~

 stbj-0.jpg

09bj-0272.jpg

萧肃了一些,但毕竟还是这片水域额~~而且这时候太阳竟然开始冒头了-0-0-,只要刮过一股小风,树上的雪花就会飘下来或者成堆坠落下来~~,也到处都开始滴滴答答地滴下水来~~

找桥啊桥!!这是正事!!转身看到的那小小的桥~~就是NAKAI来后海的时候站过的!!那时候也下雨,撑着伞哦!!!

冲呀!!!!

09bj-028.jpg

然后还有这边蓝色蓬附近,当时据说特地请了银座之母到这里来摆摊占卜的>< 笑倒了 TBS真的好强呀~~~路中间的小人儿是TEI~~哈哈哈~~奔得超迅速地~~这时候应该是在用PSP对镜头ing。。

09bj-029.jpg 

踩点疯够了以后~一路有N个大叔问要不要坐黄包车。。我们的回应是直接问路。。。就这么问下去走下去~~~后海到北海不远额~~

看吧,太阳每天都很想见我们面~~~又出来了~~

逆光控和近景控同学唰地蹦出来开始拼命压快门~~~我也在一边撑着雨伞跟着瞎凑数~~

09bj-030.jpg

去北京一定要喝一次酸奶!!嗷嗷嗷

再冷也要喝T^T 4元一罐><,此时都不考虑是不是被宰。。。 

 很快就喝完鸟~~~更冷了 orz 哈哈哈(此人已坏。。)

09bj-031.jpg

接着走过一片很明显装潢和菜单都很高昂的沿湖店铺。。看到里面好多老外~~~还路过了全聚的分店。。见识了不够古朴也不够可爱的吉祥物><

行吧~~原来我们所在的这片就是什刹海风景区的一部分~~ 走出荷花市场,下地道前看到推车经过卖玉米的大娘。。黄黄的玉米好硕大~~~,买!1元一个~~~~TT^TT 怎么可以这么便宜55555

分了2半一人一半吃掉了,热乎乎~~这下才真治愈额。。。玉米真好吃呀玉米真好吃!!

 

11月1日起是淡季,北海公园门票5元~~~

美丽的北海~~~ 这。柳荫波光。怎么有点像西湖XDDDDDDDD嘿嘿嘿嘿

哪里能看得出这是雪后的黄昏呀~~

09bj-032.jpg 

小船今天全部不出动~~集体积着雪,湖面映着蓝天额~~~

09bj-033.jpg

北海公园里都是古迹~~夕阳照着~~古人看到的景象也是如此吧

09bj-034.jpg

秋天的果实,和我们一样幸运~~~~

09bj-035.jpg

我还是觉得这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的情形配上雪很怪~~不像初冬,倒像初春~~

09bj-036.jpg

红墙~~~皇城才有大红墙呀

09bj-037.jpg 

~~~拼命摸摸~~

09bj-151.jpg 
(PHOTO BY Tei)

九龙壁中间的2条~~~在想白色的补缝是不是年代久远以后出现缝隙为了防止风化加速后人加上去的~~不过原本的琉璃瓦,烧出这样的色彩,看那湖蓝色多美!!!要为能工巧匠们竖一个大拇指!!站到艺术杰作面前,深切感到自己的能力与才华很局限啊~~~~~

再次想到拓哉一直都是职人FAN。。。懂得欣赏别人,更懂得提炼自己~~

09bj-038.jpg

继续向前走,路过一片银杏树,刚开始变色就遭遇风雨袭击,落得遍地铺满了叶子~跑去一阵拍~~

我蹲~~嘿嘿嘿

09bj-131.jpg 
(PHOTO BY Tei)

09bj-0571.jpg 

刚好路过一个小哥自告奋勇帮我们合影~~

1、2、3——

咔嚓~哗——————

按下快门的同时,大风唰地吹过,树叶一摇摆,我们全体都沐浴在残雪中啦,哇啦~~~拼命往外跑~~~

可怜这位做好事的小哥,本来没啥大事,也落得全身湿漉漉><hoho 不过照片拍得还是挺好的,看不出来后面遇见了危机啊  满意~~去冲张照片压台板。。。

 

记得屋顶上这些小兽是用来驱邪什么用的,而且越多表示建筑越尊贵,除去带头的骑鸟(凤凰这类神鸟)仙人~~剩下都是单数的动物~~~ 以前去看别的建筑也见过,不过到北京见到的这个特别精细美丽,要是去故宫的话 太和殿的据说有10个兽~~~一定超好看(去了故宫还会去看这种小兽么><)

到底是都城啊,建筑物完成度太高了!!!!哈哈哈~~~到处都能看到吉祥的纹饰,感觉风水很好。。爆

09bj-039.jpg 

还有小小的地方也有精致艳丽的绘画,还闪金光额~~可以想象金碧辉煌这句话了,绝不是虚言~~~

09bj-040.jpg

粉色霞云啊~~~

09bj-041.jpg

大雪洗练后特别清爽的天空,夕照真好~~

09bj-042.jpg

尽管好多颜色都入了眼~~~可看到相机拍出来的照。。不禁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色弱= =

平时尼康都很还原。。开了鲜艳模式以后原来能这么提炼,很感动了

09bj-043.jpg

暮色降临,风声由远方的大树点一点传递过来越来越响,看到覆盖着残雪的宫殿,TEI说想起了古代清宫里那些古里古怪的事。冤死的人或者出没的什么东西这类。萧瑟哟~~~抖一下~~~~内心YY起了传说中的冷宫。。。我又掏出一条围巾出来围。。。。

09bj-044.jpg

遍地落叶~~~

09bj-045.jpg

离开公园前其实6点还没到,不过一轮圆月已经开始穿行云间,尽管我拍得不圆>< TEI是能拍出月球阴影的人。。嗷~

09bj-046.jpg

公园门口的路~~玫瑰色霞光哟~~~我想起了let it be的cd封面(是说对比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09bj-047.jpg 

 

在北京问路,基本都能问对走对,都是热情热心的人~~~我们这一路就是靠问的~~~回东四不远,一班公交就好~~~不过我们乘坐的公交车都没有空调。。。夏天岂不是很难熬><

回去的路上还路过了中国美术馆~~正在进行大型动漫展的样子~~~~ 到首都可以看到好多地方都是“中国”开头的,不晓得为啥看了会油然而生自豪感~~~

下车回酒店的半路上2人还闪入一家店里买牛肉干吃。。顺便吹吹暖气 hoho 因为外面已经好冷啦

回房间合计了一下后面要做的事情,决心先去超市买好要带的东西,这样明早还能睡个懒觉再出门orz(没错,旅游就是比上班舒服。。。)  

购物回来东西也不多,直接拎着到了东四六条胡同口的秀才府,本来五条有“好吃不贵”的大碗居,我是点评上看了比较投奔秀才府>< 再说秀才府不用过马路 汗 汗。。。
进门感觉果然不错,很大也很清爽朴实,有点小情调~~开动开动~~都8点了!!

我喝果粒橙,TEI喝露露~~ 玻璃桌子很别致~~~

 09bj-084.jpg

香煎番薯
甜~~外面焦脆,上面的汁是咸的,配起来很不错~~ 盘子边上还点缀了粉色的色拉酱~~~

09bj-081.jpg

新式宫保鸡丁
很大一盘~~做的有点像辣子鸡丁,但是不怎么辣,有花椒很香~~肉大又嫩,也偏甜~~ 好吃

09bj-082.jpg

西红柿牛腩
很入味呀~肉也很柔软~~扭动,点评推荐果然不错,继续补充长体力的肉肉!!!

09bj-083.jpg

酸菜粉丝白肉锅
扑腾扑腾热乎乎~~~酸菜汤好美味呀~~肉也很多,好感动

09bj-080.jpg

烤茄子
另外一道酱烤茄子竟然因为厨师不在么得吃~~~就点了这样的烤法~还好辣椒粉不太辣~我们心中还在对那个酱茄子长草><

09bj-086.jpg

全部一共90元~~~神啊~~好吃不贵><
店里环境不错吧~~ 扭动 我脑后是津津有味吃着的老外~~ 从拍摄这张照开始,主要是我还在孜孜不倦妄图清理残局。。。不过还是吃不完= =

09bj-150.jpg 
(PHOTO BY Tei)

吃饱饱饱饱地。。把番薯和花生打了包带回去~~~ 出门前感到一阵强烈的暖流~~原来门口放着好大的炭炉 TEI说以前大冬天露天喝拿铁,就是靠着这样的暖炉顶住的><
好吧,我真心理解到山顶洞人把火种看得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又顺便想起黄金传说里面跟着海女过0元生活的大家之前都要烤火1个小时来温暖身体再下海~~~不可或缺的热量哟!!!

回去的路不长,但是应该是最冷的一段路~~~路面残留的雪水全结冰了呢!!加油加油,回酒店就好啦!!!

终于像点人样地轮流好好洗了热水澡,出来还为了驱寒喝了感冒冲剂(到底有多怕死啊。。。)XDDDDDDDD
用打湿的浴巾堵上门缝,外面寒风吹,屋里暖呵呵~~整理好了行囊~~继续看SMAP加油到眼皮打架,然后贴好药膏去躺平
这才是享受额~~~~

PS.我睡前灌了一粒吗丁啉帮助胃动力。。记得吃饭的时候在说,平时不打饱嗝。。因为就从来没让自己吃饱过-0-

再PS.要鸣谢一下因为变天下雪特地发消息慰问我的各位同胞们~~~555尊感动啊~~

コメント

No title

看照片可以体会到到底有多冷了……冬天去北京也不一定有雪吧,我2月初去的时候没雪。对某一种意义上说你们运气好~(?)
这里的速8怎样~?观光方便吗

No title

速八大概还是老房子改的,不是很新的感觉,配件都齐全~~我们的位置不错,本身周围也热闹,离天安门啊 北海啊都不远,到地铁也近,出行方便的
我们是运气不错XDDDDD哈哈哈

No title

你后面的完全是风景大放送啦,不过真的满神,遇上这么会画変わり的天气。。。拍出来都很漂亮。。

果然那时候我很兴奋||||||居然离你那么遥远了。。。。

No title

哈哈哈 恩 我先丢图再慢慢写 后台图混乱中。。XDDDDDD
基本上我们俩最远不超过30M 还好还好~~没走丢过 ><

No title

强烈要求上人头照= =...
那个秀才府看着很不错~~~北海的风景也美
我办公室的人现在把窗户大开,冷风直吹,还在那肆无忌惮地边吃边匝巴嘴(是有多好吃- -),抽搐...

No title

KA听到群众的呼声没,乖乖地放上有脑袋的你吧,捏哈哈。。。XDD

No title

>< 头要放的吼吼吼 我今晚来放!!!
这次在北京吃的东西都很满意 啦啦啦
3你单位同事的境界实在是。。。

No title

搬个凳子坐等人头,TEI同学的也可以放上欣赏欣赏XD
我说现在我就是各种积怨累积,就等哪天直接爆发了= =

No title

晚上bo老抽过去 TEI同学照片要经本人同意>< 俺的头理论不超过2平方厘米。。。(踹)
周末按摩可以顺带发发~~~南京行走治愈路线

No title

最近fc2好像是有点抽。。。
blogram的パーツ横竖显示不能,我已经放弃了,直接看web版的算了><

和3同学打个招呼,我好像已经在照片里登场数次了嘛XD虽然蚂蚁了点。。
要放我的脑袋无所谓啦,KA选照片的时候留神点(邪)注意品质哈。
今天无心正业,在办公室里混了一天(抽)

No title

XDDD我贴好了 其实2篇基本我拍的照也都贴上了 今天估计努力不出第三篇。。照片倒是终于全部整理好鸟~~叹

blogram 不显示我bo重量太没人性啦~~5555

俺们要保持神秘感啊 哼哼。。(无立场) 看我最后一篇来贴口罩YANKKI 我还是满意咱俩华表下那张 到时候一起^^

PS下 我北京回来以后到现在的工作是2张图+一个页面 无了。。。。卡卡卡

No title

5555~果然是很好~刚从张家界回来的偶看了你们眼中的北京觉得好感动……
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北京的,虽然嘴上不说的,但是这个家还是值得去细细品的~
同样是寒冷,但是非冬季节北京的冷风景还是打心底里喜欢啊喜欢~说起来从小记忆中最北京的就是冬季,那些火锅、糖葫芦、暖气、胡同啊……
所以虽然很冷,你们还是上了难得的景色啊。既没有完整的萧瑟,却仍施以彩色的渲染啊~~

No title

点头 谁都爱自己的家乡~~~ 原来你前段也不停在忙呀~~辛苦鸟~~
我也觉得我们此行很幸运的,这么难得的雪~~而且空气也好清爽~每天都有美丽的黄昏~~~京城给我们印象很棒!!

No title

恩,这次北京行收获了很多东西,美丽的景色真的很棒。。3天不同的风景,自我满足中。。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我是小KA 請多關照~

KA

2008~开始再一次的征程~
勤劳 勇敢 HC 扭过无悔的人生

ミ★ +青い春+
ミ★ +趣味津々+

木村拓哉  水嶋ヒロ 横山 品川祐 山P ダウンタウン wentz 東方神起 娘。 さまぁ~ず 

↑点击可见全部相关文章↑
ミ★ +だらだら+
ミ★ +ラブラブ+
▲留言如果被禁止,请删除留言时地址栏里面的网址以后再TRY一次~~hoho ><
ミ★ ~~咻~~
ミ★ +bo內搜索+
ミ★ +訂閱RSS+
ミ★ ブロとも申請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ミ★ ブロとも一覧

Sleeping Child

~迷色~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